慎fo!高三最后几个月,一概不更新不上LOF。

【狼晴】为心念之人而射出的利刃

阅读注意:
        是渣渣锻炼文笔,其中还有邪教做辅助。
        有参照手游的剧情和自己的某些ooc臆想。
        含有——白狼X晴明,博晴。
        白狼视角,第一人称。
如果不介意以上的事项,感谢阅读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  我是白狼,是在式神圈里不上也不下的一位式神,对外传言我对源博雅大人有念想,这一点我不予以反驳。
        因为我心里面想要守护的也有我的师傅源博雅。
        在我还小的时候并没有想过成为式神,甚至是成为平安京最强阴阳师大人的式神——这一点让我回到家族时总会倍受夸赞。
        小的时候我并不招族人待见——作为族长的“女儿”。
        族长有女儿而不是儿子,这是一件十分不雅的事情,以至于在我还有七岁的时候冒着暴风雪赌气跑出家门时,也没人来寻我。
        依稀记得那时候的风凛冽得厉害,一刮一划的,仿佛是刀子在肉上撂得生疼,我只觉得那时的意识已经快消失掉了,我甚至是倒在了软绵而冰冷的雪地,做好了被冻死的觉悟,忽而迷迷糊糊的有一个蓝色的身影出现在我的视野里——
        晴明大人把我抱回了他的寮里,我是在暖炉旁慢慢睡醒的,一起身就有温和却陌生的式神们围着我,他们给我端来食物,而救助我的晴明大人听说我醒过来后,也放下了手上的工作来询问我的情况。
 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家。至少我那时候到现在为止都是这么认为。
        晴明大人温暖而美丽的笑容,还有在那时候抚摸着我头发的那双温和的手,我忍不住的流下了眼泪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我消耗生命也要守护的笑容。
        晴明大人赋予了我重生的生命。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我化成人类想去观察晴明大人进京工作的情况,实际上也希望自己可以保护他一路平安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喜欢像其它式神一样随时变成小纸人被他揣在怀里带着,他没有逼迫我,这也让我很多的行动都有了自由。
        平安京的街道人潮拥挤,高大而鲜红的建筑鳞次节比,熙熙攘攘的队伍一排接着一排,我才意识到,自从来到晴明大人的内寮之后都没想过来到人类的地方游走,这一切都让我眼花缭乱。
        是我的能力太弱,半路的时候不仅仅是跟丢了人,还被几个比我还厉害的妖怪缠住了去路,堵在了昏暗的小街角里。
        他们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狰狞的嘴里吐出了话——
        【弱者只能被吞噬成为强者的力量!】
        我害怕的看着那一双双爪子朝我扑来,我甚至又怨恨自己没有能力保护晴明大人的行路安全。
        也是,我那时候有一瞬间的镇定,就算是晴明大人真的遇到了妖怪,我又能干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不甘,绝望,愤怒,悲伤,各种感情纠结在这一瞬间,我连呼吸都要停止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“咻——!啪!”是利物划破空气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啊啊啊啊!快跑!是人类的除魔师!”
        我看见妖怪们惊叫着跑开,而自己的手指几米处有一支弓箭,深深的插在水泥地里散发着强大的神气。
        我抬起头看见了那个飒爽的身姿,正被包裹在阳光的照耀之下。
        弓箭是多么美丽而强大的东西!
        如果我也有那位恩人一样强大,如果有一天我也拥有了那样伟大的身姿,那么我就可以为我心念之人射出最强大的箭!
        我憧憬着那位结界师,直到后来才知道他是和晴明大人无意中认识的朋友,并且得到了他的名字——源博雅。
        晴明大人似乎是看出我的心思,因为在这之前我有任性的跑到很远的地方学习弓道,一连就是好几年,只是成果并不尽善尽美。
        源博雅大人被拜托来指导我射箭,他的弓术知识是十分渊博的,以至于我打破了所有以前走过的弯路,弓术也得以一路突飞猛进。
        源博雅大人是我的恩师,他赋予了我守护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  现在我会经常看他们两站在一起,偶尔有时候他们会笑着笑着就斗嘴起来,但是随后又像是几十年没见的旧友一样谈笑风生。
        而我还在不断的精进我的箭术。
        那双手会在我出色任务回来时候温柔的抚摸我的头,在我受伤时轻柔的为我包扎,它的主人的温度还是一如既往的熟悉,甚至是那淡淡的属于他的气息,每一次被触碰时我的脸颊似乎都要燃烧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但是我知道我的责任是守护。源博雅大人给了我守护的力量,而晴明大人让我的生命开始起步。
        习弓之人一如习武——静心,镇定神心;戒律,目空一切;我明白自己的位置,也明白博雅大人对我寄予的期望。
        总有一天我会成为像是博雅大人那样强大的人类,然后等那一天到来的时候,我将会用这一把弓——这把晴明大人为我打造出来的弓,将我对他所有的感情和念想融入进去,化作保护他的强大的箭刃,将一切背叛他的东西射穿击灭。
        END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热度(39)

© 小火_高三狗奋斗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