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fo!高三最后几个月,一概不更新不上LOF。

【格差天堂】逐渐坚强的兔子

 Chapter2
 “为什么我要陪着你这个家伙啊?”梓果然如想象中的烦躁,看着面前的钟语气也是一如既往的不客气。
  “我想来问问而已,因为很久了,久世君都没有时间……”钟搅着手指弱气的低着头,实际上他很失落,原因他自己也是知道的。
  【回忆】半个月前
  “钟,因为美合子的疑问很多,她说希望我可以把放学时间留给她,为她补课。”
  “所以不能陪钟一起了。”
  “美合子真的很像一只兔子啊,要照顾的地方好多。”
  “那么就这样,明天见,钟。”
  回忆到这里暂停,脖子上依稀还能感受到久世留下的温度,那时候看着他越走越远的背影,钟竟然有种茫然若失的感觉。
  “干嘛这副丑样,搞得我不和你一起走好像欺负了你一样。”梓看着钟快要哭出来的表情,心里有一些介意,不用想都知道一定关于久世那月。
  但自己没有兴趣关心久世那月,目前他只知道应该用自己的方法安慰一下面前的人。
  “没,没有。”钟受惊的抬起头,晃了晃脑袋转过身子擦了擦眼角,纤细的背影看起来有几分伤心。
  “那么我就自己先回去了。”钟礼貌的微笑和梓道别,低着头走回自己的座位收拾书本。
  为什么会在意这个……久世君因为喜欢照顾人所以照顾美合子,他本来就是一个温和的人。
  美合子像一只兔子,久世君喜欢兔子一样的人,所以难免会对美合子过于照顾,这个我能理解的……
  为什么……温柔的久世君,可以舍弃和我的时间去陪伴美合子呢……
  是不是对待所有像兔子一样的人,久世君都会如此体贴?是不是我会错意了,故自产生了这种爱慕的情感……
  “喂,把你的鼻涕擦擦,准备走了。”一张餐巾纸递到钟的面前,纸巾的主人竟然是梓。
  “谢,谢谢。”钟接过餐巾纸才发现自己的眼泪哗啦啦的流下来,他展开纸巾胡乱抹了一下自己的脸,不敢让梓看到自己的表情。
  “哭什么哭,你这家伙是男的吧?”梓皱着眉头看着钟吸着鼻涕,那副可怜的样子简直就像被什么罪大恶极的人欺负了一样。
  “梓君还没回家吗?”钟有些受宠若惊的眨巴眼睛望着梓,后者别扭的挠挠头发转过视线。
  “都说了和你一路……听不到吗你这家伙!”梓加大音量,提起自己的书包背在肩上,装作不耐烦的催促:“快走了,待会有什么苦恼……随便你讲。”
  “梓君……”
  “那月好厉害!”美合子的声音清脆又大声,穿过整个教室让现在仅仅的几个人都听得很清楚。
  钟不由自主的看向前方的两人,是久世和美合子在互相学习功课,久世的手环过美合子背后的椅子上,俯下身子微笑的圈画着课本,美合子则是笑得很开心,红扑扑的脸颊可爱极了。
  真的是……很和谐的画面啊,作为女生的可爱的美合子和温柔而高大的久世……连自己都没叫过他的名字。
  ……那月君。
  “叫你快走了!想被我揍一顿吗!”突然被梓用书本轻拍了一下脑袋,钟才回过神来收回视线,低着头连连道歉,勉强自己微笑去收拾课本,甚至是胡乱塞了一通就跑出了教室。
  “我说,是那个女的吗?”梓漫不经心的走着,身旁的钟一直都无精打采,像是一只咽了气的兔子。
  “梓君……你说我是不是,一直以来都会错意了……”钟拽着书包带子低着头,像是一个做错事情的孩子,声音满满都是委屈。
  “啊呀,这种东西我又没经历过,我怎么知道?”梓烦躁的抓头发,心下确定了一定是那个女人的关系,但是他本身就是局外人,根本没有理由插手。
  “对不起,我自己发牢骚还要麻烦你……”钟抱歉的微笑,表情看起来虚弱可怜,这下又让梓感到十分不快。
  “你这家伙一直都是这个性格,那么会谦让,干脆把所有的东西都送给别人好了!笨蛋。”梓是觉得恨铁不成钢,一直以来自己的弱气朋友总是大家眼里的目标,连自己也在一开始忍不住欺负过他。
  但是如此善良的人是活不下去的,在这种肮脏又扭曲的规则下,过于的温柔和善良只会给自己带去灾难。
  “……”钟不再说话,也不知道有没有理解梓话中的意思,只是他的头更加低了,眼镜反着光也看不到表情。
  “那月,我们一起去XX奶茶店好吗?”
  “美合子真是可爱,喜欢那么小巧的奶茶店吗?”
  “那月一直那么辛苦,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报答你呀。”
  久世和美合子欢笑着双双经过钟和梓,似乎是没看到钟,久世的身影并没有停下来,他也没有回头呼唤钟。
  “喂,你那是什么表情啊。”梓掏着口袋,拿出一包纸巾递给钟,然后他眼神凶狠的看着前面的两个人,紧紧的把目光锁定在那个女生的身上。
  “梓君……呜呜……”钟哽咽着接过纸巾,无论怎么抹眼泪都抹不完的感觉,他心里的失落变为恐慌,恐慌着久世的离开。
  美合子和久世一起补课已经有差不多半个月了,已经到可以互相叫名字的地步了,甚至是久世会在和钟的聊天中若有若无的提到美合子的事情。
  这已经不仅仅是嫉妒了,是恐惧,恐惧着久世的消失和漠视,钟很担心,有一天久世会不会用陌生的方式对待自己,然后美合子成为第二个“小鸟”(兔子的名字)而自己只能远远的看着那两人。
  “我说前面的两个混蛋!给我站住!”梓搂着钟的肩膀,突然愤怒的大吼,把久世和美合子的步子拉了回来,那两人一回头就看到了生气的梓和看不见表情的钟。
  “啊,是钟啊,好久不见。”久世微笑着打招呼,语气平常的不能再平常,钟不由得握紧了拳头。
  “日下部君,谢谢你把那月君让给我,帮助很大呢。”美合子拉着久世的手臂微笑,语气纯真而又字字划着钟的耳膜。
  “擅自打什么招呼,两个混蛋!”梓不客气的吼着,看见钟的表情他就十分难受,任谁都不希望自己的朋友那么难受。
  “梓君,不是目标吗?”美合子歪着头微笑:“可惜这是在外面,目标的身份暂时不生效了。”
  “收起你那一套,我只想和久世那月说一件事。”梓的眼神十分不友好,瞪着微笑的久世。
  “梓有事找我,不如去找找刘……!”
  话语卡在咽喉,久世瞪大眼睛看着梓挑起钟的下巴,对着嘴巴直接印了下去,钟再猛烈挣扎,却被梓死死的禁锢在怀里,进行着深吻。
  “梓,你是什么意思?”久世全身肌肉绷紧,看着前面的两人,眼神透露出淡漠和巨大的敌意。
  梓松开了钟,在对方还在气喘吁吁的时候翘起嘴角微笑:“你不珍惜的东西,有人来拿走也不会怎样吧?”
  “那月君,奶茶店?”美合子拽了拽久世的袖子,却发现对方看着她的眼神有一瞬间的厌恶,让人颤抖。
  “恩,走吧。”久世微笑着转过身子起步,美合子有些发愣,但是随后还是跟着久世一起走了。
  钟蹲在原地猛烈的呼吸着,眼泪已经止不住的流淌着,梓低下身子抚摸着他的头发,终于也不知道自己是做对还是做错。

  TBC.

评论
热度(15)

© 小火_高三狗奋斗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